電子報詳情頁

工程師赴東莞 幾分鐘過關轉車

昨日6時30分,備受海內外關注的羅湖口岸恢復開通,在東莞從事科技工作的港人工程師耿先生(圓圖)收到了羅湖口岸送上的一大束鮮花和抗疫醫用包,臉上充滿了喜悅。他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入深圳過關僅用了三分鐘,因要趕上深圳火車站7時17分開出的動車前往東莞,8時半準時趕到東莞工廠上班。此前,疫情期間一年兩次返回香港,但返回內地要接受14天甚至21天的隔離,費用和時間均消耗大,如今全面恢復通關方便多了。他在東莞工作了20多年,工廠從事自動化零配件生產。

昨日羅湖口岸全面通關之後,旅客過關十分順暢。深圳海關所屬羅湖海關旅檢六科四級主辦章晨儒表示,目前,羅湖口岸整體通關情況平穩暢順,但要特別提醒旅客,過關前,要通過「海關旅客指尖服務」微信小程序,提前做好健康申報。

如果忘記提前申報也不要緊張,口岸增設了20部平板電腦及60台簡易版健康申報設備等,保障旅客安全高效通關,並有5G信號全覆蓋。\大公報記者李昌鴻、毛麗娟、李薇深圳報道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