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喜聞餐飲業復甦 久休老將決回港

  圖:鄧達光已準備返港找工作,繼續在餐飲業打拚。\大公報記者毛麗娟攝

「全面通關時代到來,香港餐飲業會逐漸復甦,我要回香港找工作了!」60多歲的鄧達光在羅湖口岸出境大廳欣喜地告訴記者,他有信心在香港重新找到餐飲業的工作。

上世紀70年代,鄧達光從廣東來港謀生,吃了常人不能吃的苦,在餐飲行業一幹就是40多年,住在香港多年,早已取了永久居留權。他說自小與胞姐相依為命,2020年爆發疫情之前,他經常會趁周末回深圳探望胞姐;但在爆疫之後,他不幸失業,只能回到深圳「休息」,沒想到一休就休了三年,其間他沒有回過香港。

「在香港的朋友告訴我,自從一月逐步恢復通關以來,餐飲業也逐漸旺起來,內地客人的訂枱量增多,也有不少海外客人預訂,春節期間尤其火爆。」鄧達光意識到,香港餐飲業開始重新活躍,是時候重新回香港找工作了。

「我有多年在餐飲業服務的經驗,憑一雙肯幹的手,相信可以找到合適的工作,養活自己不難。」鄧達光透露,已有餐飲界的朋友促他返港後相約面談,一起為香港餐飲業出力,好好招待旅客。\大公報記者毛麗娟深圳報道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