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首度走出展區 《重力》亮相太古廣場

  圖:藝術家安沃.艾力克(右)與策展人Alexie Glass-Kantor,其後為《重力》裝置。

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Art Basel Hong Kong)首度延伸「藝聚空間」(Encounters)展區到展會場外,即日起至4月2日在太古廣場呈現全球首次亮相的藝術裝置《重力》,邀請觀賞者走出日常規範,共同探索藝術的多樣化。

《重力》是美國洛杉磯知名概念藝術家安沃·艾力克(Awol Erizku)的重要作品之一,至今從未公開展出。作品呈現以圖坦卡蒙國王為藍本的10米高的雕塑。圖坦卡蒙國王被譽為全知全能及智慧的象徵,由古至今影響力非同一般。作品內部下方有一條隧道,作為跨界藝術家,艾力克透過分享他於旅途上的足跡,與觀眾參與獨一無二的互動體驗,繼而沉浸於他的靈感世界中;透過古代的人和事,探索永恆和存在的意念,深深吸引參觀者駐足細看。

香港市景交融中東風格

《重力》為今次巴塞爾藝術展「藝聚空間」展區展出的14件大型藝術裝置其中一件。今年的「藝聚空間」以「此時·當下」(「This present, moment」)為主題,由悉尼Artspace行政總監兼第59屆威尼斯雙年展澳洲館策展人Alexie Glass-Kantor策展。

作品以鮮明的中東風格,與香港東西交融的都市景觀碰撞出別樣的火花。而之所以將展品於展場之外展出,Alexie Glass-Kantor表示,希望能夠讓作品與市民產生更多的互動,創造了一個凝聚本地及國際社群連繫彼此的重要時刻,「『藝聚空間』旨在為觀眾帶來活力及朝氣,呈現一次又一次不期而遇。當人們於這熙來攘往的商場穿梭時,但願各人能從與《重力》的驚喜邂逅中獲得非一般的見解。」

該裝置亦為太古地產藝術月之一大亮點。\圖片:主辦方提供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