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HKDA擬邀設計師到內地交流

  圖:葉慧兒(左起)、許迅、木下無為、高少康、葛民輝出席發布會。

【大公報訊】記者劉旅程報道:為慶祝香港設計師協會(HKDA)成立50周年,該會於昨日舉辦新聞發布會,以「傳承」為主題,HKDA表示會推出一系列傑出設計作品、引入新概念和對政策具影響力的計劃和倡議,希望為香港創造一個促進設計創新的社會環境。

香港設計師協會新任主席木下無為,副主席許迅、葉慧兒、高少康,執行委員會成員葛民輝等出席了發布會。

HKDA前任主席靳埭強透過視訊介紹了該會過去50年在設計界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他說:「1972年,香港工業總會催生了香港設計師協會,結集了當時的設計力量,銳意提高設計專業地位,提高香港設計水準。多年來,香港設計師協會各屆領導者與會友都排除困難,尋覓新機遇,不斷拓展會務。」

木下無為在致辭中表示,大灣區發展潛力大,特別是內地城市。內地人才眾多,競爭激烈,而香港設計師的國際視野及與外國人的溝通能力,較為優勝。她透露:「HKDA亦正籌備申請『創意香港』的撥款,希望帶一些本港設計師前往內地不同城市,令設計師即場展示個人作品與能力。由於協會已與廣交會方面達成共識,廣州或深圳會是第一站參觀地。」

展望香港設計業的未來,HKDA表示將在數碼設計、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創新設計應用等新興科技領域,保持領先地位。來年,HKDA將與著名製作人、藝術家及設計師葛民輝合作,以更具創意的營銷方式推廣香港設計。

此外,木下無為與執行委員會其他成員也分享了HKDA未來幾個發展項目:設計×科技(DXT)2023-2024、DesignMatch香港設計配對服務平台、最佳設計品牌大獎(Brand Design Award)、環球設計大獎(GDA)、香港國際設計獎項贊助計劃(SIDA)。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