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香港創科盛事\清水河

首屆「香港國際創科展」將於4月12日至15日舉行,吸引約2600名來自香港、內地、亞洲、歐洲及美洲19個國家和地區的展商參與,成為區域年度創科盛事。展覽的舉辦,對鞏固香港作為區域會展中心,乃至國際創科中心地位,都具有積極的意義。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還會有逾60位來自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越南等東盟國家和內地負責推動智慧城市發展的政府官員參與。部分官員會參與展覽內的東盟圓桌會議,分享發展智慧城市的經驗,並就創科方案和議題作深入交流。

近年香港全力發展創新科技,一些香港科研成果,以及香港智造、香港創科品牌等,正在發揮出影響力。更重要的是,香港作為「國際創科中心」的形象,正在深入人心。此次東南亞多個國家派出政府代表參會,一方面說明該地區對相關科技的高度重視和強大需求,另一方面也說明香港作為創科中心的地位得到了認可。

本次展覽以「智慧生活 聯繫世界」為主題,同時會有深港創科產業合作、微電子創新等領域的國際論壇,而「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也會同期舉行。通過一系列的活動,讓世人進一步了解香港在創科方面新進展、新成就、新面貌,也能讓更多的業界人士了解到國家對香港發展創科的支持,了解粵港澳大灣區的強大創科實力和吸引力。

辦好這次展覽,不僅可以創造出更多的商機,吸引更多海外人才來港發展、激勵更多人投身創科事業,也能強化香港作為創新和科技樞紐的角色,開拓跨區域、跨行業和跨界別的合作機遇。

當然,香港發展創科中心的路途還十分漫長,仍然面臨許多挑戰,但這條路是正確的,要更加專注、更加努力走下去!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