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感激「高球手父親」悉心栽培

  圖:兒時的許龍一(左)已經跟父親學習高球技術。

【大公報訊】杭州亞運高爾夫球個人賽金牌得主許龍一,在香港土生土長,但細看其英文名字Taichi Kho,大家一定看出有點「日本元素」,不錯,許龍一就是一名中日混血兒。

享受關係有如「隊友」

許龍一在香港出生,五歲開始接觸高球。許龍一曾經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我覺得打高爾夫有很多挑戰。當打每個洞或揮每一桿,場地都會給你不同問題,你需要靠自己找到答案,所以高爾夫是一項需要適應力的運動。你要明白不只一個答案,而且任由你找到解決方案。」

亞運金牌得主是如何煉成的?許龍一曾經講到,同樣是高球手的父親就是他的啟蒙老師:「由我開始手執球桿,我爸爸很支持我,他對我投放的時間以及付出,協助我成為一位專業的球手。他明白怎樣打高爾夫球才算好,我覺得我們之間有計劃,不論是他在我下一場比賽成為我的球僮,或是今個星期他只確保我進行體能訓練和準時到球場訓練,我們就像團隊隊友一樣,很享受能成為一部分。」

許龍一於今年3月在粉嶺高球場一戰成名,勇奪第一屆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冠軍。他當時受訪時已談論到在杭州亞運的目標,「9月打杭州亞運,只要我每天進步1%,屆時很有機會打出好成績。」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