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王敏奕演「愛情狂」滿足感大

  圖:王敏奕小檔案

無綫新劇《婚後事》成為熱話,此劇有別於傳統式電視劇的拍攝手法,以多角度細膩描述現代的感情關係。王敏奕在劇中飾演「愛情狂」呂靜海,角色即使遍體鱗傷亦勇於追求所愛。其演技獲觀眾讚賞之餘,亦看好她有機會憑此獲女主角獎。王敏奕感謝觀眾支持,坦言演這個角色已得到極大滿足感,獎項只是bonus(紅利)。\大公報記者 文霏霏

《婚後事》一劇播出以來,黎諾懿、陳自瑤、羅子溢、賴慰玲及王敏奕的演出,均獲得好評。王敏奕在劇集前半段與羅子溢的虐心愛情,令不少觀眾看得心痛;及至尾段,她有更大發揮,由魅力四射的女性變成平凡的在職媽咪,形象變化甚大。王敏奕接受《大公報》獨家專訪時笑說:「很多謝大家的支持。呂靜海這個角色,我自己是比較緊張的,因為不是一般傳統討好的角色,很有挑戰。」

角色立體展現人性

王敏奕與新劇監製林肯早在劇集《香港愛情故事》已合作過,互相信任。接拍《婚後事》前,她已知道在劇中有不少挑戰,除了感情戲,衣着也需配合角色,偏向稍為性感。王敏奕坦言,當初也是抱着戰戰戰兢兢的心情拍攝,現在劇集反應好,她都很開心,亦很感恩。她又指《婚後事》的拍攝手法跟傳統劇集不同,是很創新的嘗試。現時觀眾覺得好睇,感受到製作組的誠意,可以鼓勵更多劇集以不同的敘事手法拍攝,並說:「我自己覺得好睇,每個角色都寫到很立體,不是單純的只有好與不好,情感上很複雜,展現真實的人性。我演出時,都覺得好有趣。」

飾演「愛情狂」呂靜海,王敏奕拍攝期間情緒起伏很大。她表示以前一直渴望拍攝愛情戲碼,今次終於有機會,而且是一個很「瘋狂」的角色,最困難的地方在於如何令自己投入。王敏奕不諱言角色的部分經歷自己曾試過,亦有些遭遇是她未遇過的:「這就是做演員好玩的地方,好似在經歷不同的人生,不用怕任何挫敗或碰壁。」

拍激情戲遇好對手

問到劇中有不少情緒崩潰的戲分,她如何抽離呢?王敏奕笑說:「我通常收工便抽離到。」而劇中的親熱戲,亦成為焦點。問到拍攝時會否尷尬呢?她說:「子溢好好,很專業。他告訴我自己拍過好多這類的戲,叫我不用擔心,每一個動作都會事先講好才拍。所以真正拍攝時,我沒有尷尬,亦沒有我想像中的緊張,慶幸今次碰到一個專業的團隊。有時女演員拍親熱戲會較緊張,又怕走光,但這次拍得很順利。」

為了展現呂靜海這個角色的魅力,王敏奕在劇中初段有不少向着鏡頭做出嫵媚的表情,又或咬唇,刻意露肩的演繹,獲不少網民讚靚。問她有何感覺呢?王敏奕笑說:「我本身不太懂得怎樣去展現魅力來吸引別人,亦不覺得一個女生要那麼做去誘惑一個男人,我跟監製在這方面也有些拉鋸。最終播出的版本,是我從中取得平衡的效果。」她續指,男女觀眾都可以去看一個女性是否吸引人,不應只從男性角度出發。

至於王敏奕最深刻的戲,是她跟羅天宇爭吵以及跟外婆(羅冠蘭飾)在醫院的戲分。王敏奕表示自己在現實世界中沒有經歷太多關於長輩的親情關係,所以特別觸動。

發掘自己更多可能

《婚後事》獲得口碑及理想收視,問到會否原班人馬拍續集呢?王敏奕表示應該不會,故事很難延續下去。原班人馬可能是拍攝全新的故事,因為到尾段她會由一個「愛情狂」,變成埋首於柴米油鹽現實生活中的在職媽咪。

對於有網民看好她有機會憑此角獲女主角獎,王敏奕說:「獎項從來都是bonus(紅利)。近期看到這麼多好的評價,我已很滿足很開心,現在得到的已多於之前的想像,其實自己最享受的是拍攝過程。」

作為演員,王敏奕希望繼續發掘自己更多可能性,盡量避免演一些重複的角色。她表示,人的表情有限,她沒有信心將很相似的角色演到不一樣,所以要依靠劇本、角色及劇情令觀眾保持新鮮感。當然,她希望可以演多些不同類型的角色,也希望藉今次《婚後事》的演出,令更多監製找她作不同嘗試。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