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搶佔先機 酒商紛駐港

【大公報訊】香港有多間機構提供WSET(Wine & Spirit Education Trust)葡萄酒國際認證課程,為業界培訓從業人才,課程全部均與葡萄酒有關。WSET分不同級數供不同人士選擇,入學門檻較低,年滿18歲無酒精過敏者都可參加。

WSET認證在英國成立於1969年,是全世界通行的認證,如考取了WSET證書,在全世界各地都能找到相關的工作,在香港考取如同在國外考取,同樣獲世界認可。讀完WSET的出路非常廣泛,如香港各大酒店招聘品酒師時,都會列明需具有WSET的資格級數。香港自2008年撤銷葡萄酒關稅後,十多年來,無論是本地或內地,紅酒需求量愈來愈大,來自世界各地的紅、白酒在香港幾乎都能找到和有銷售,每支價格由數十元到十多萬元不等,市場非常成熟,令香港成為紅酒樞紐中心,是繼紐約、倫敦後的世界第三大紅酒市場。業內人士指出,香港有背靠祖國和兩文三語的優勢,很多外國紅酒公司和酒廠在香港都設有分公司或駐有代表,內地有享譽全球的優質紅酒,香港可發揮橋樑作用,將內地紅酒推向世界。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