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從今以後》為香港國際電影節響頭炮

  圖:為期12天的第四十八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昨天開幕。\中新社

【大公報訊】第四十八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即日起至4月8日舉行,展映來自62個國家和地區逾190部電影,並於昨天舉行開幕儀式,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以及多位導演、演員出席,場面熱鬧。

楊潤雄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大力支持文化藝術發展,致力打造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電影作為香港文化的一塊金漆招牌,更一直是工作重點之一。去年施政報告宣布為電影發展基金注資約14億元,進一步增強對香港電影行業的扶持力度,相信會吸引更多私人市場資金參與電影發展。除了提升港產片質素和製作,特區政府亦希望透過今年新推出的歐亞文化交流電影製作資助計劃,促進香港及歐洲或亞洲電影人合作拍攝電影、深度交流及互相學習。

今屆電影節的開幕電影是由楊曜愷執導、區嘉雯及李琳琳主演的《從今以後》,剛於德國柏林影展奪得泰迪熊獎。閉幕電影則是由日本導演三宅唱執導,松村北斗及上白石萌音主演的《長夜盡頭的微光》亞洲首映。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