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臨別感言/退休後放手讓繼任人話事

堅持了33年、寫了144封《董事長致股東函》,陳啟宗說,在今年4月26日舉行的下一屆股東周年大會上卸任董事長一職後,也不希望擔任非執行董事,也不會以「榮譽董事長」繼續撰寫《致股東函》,認為退休後便會放手讓繼任人領導組織。在有能之士掌舵下,公司狀態良好,現在正是從董事會退下來的好時機,但會在恒隆總部保留一個較小的辦公室,以便促進董事會認為對公司有利的多項社會事務。

陳啟宗稱,這33年來花了大量時間和心力撰寫該函。在文章最後,陳啟宗除了感謝數十年來一起共事的眾多同事,還特別提及曾在華西一個大城市公幹時,有一位年約30多歲、衣着考究的男士向他走去,感謝他定期撰寫此函。就在12天前,當時陳啟宗正在美國休斯頓的機場酒店與一位獨立非執行董事喝咖啡,也發生了同樣的事。甚至內地政府官員也告訴他,會定期閱讀該函。

自己和兒子接棒 都在41歲

在「臨別感言」一節中,陳啟宗分享了一個關於巧合的故事。恒隆創辦人、已故陳曾熙在41歲之齡創立恒隆;陳啟宗恰巧又在剛滿41歲之時從叔父陳曾燾手上接過董事長一職;事有湊巧,兒子陳文博現年也是41歲,將於下月出任恒隆董事長。

陳啟宗又透露,未來數個月,董事會還會有其他變動,包括獨立非執行董事何潮輝退任,以及李天芳將擔任獨立非執行董事等。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