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統籌協調組」吸引盛事來港

【大公報訊】記者義昊報道:特區政府今年初成立「跨部門盛事統籌協調組」,積極主動吸引各類大型盛事落戶香港,提升香港盛事之都的地位。有政界人士表示,香港自由經濟體制、四通八達的航運網絡、自由創作的氛圍和空間,一直是東西文化藝術交匯之地,相信只要保持並鞏固這些優勢,定能落實好國家給予香港的「十四五」規劃下八大中心的任務,與國家同邁向更強大的未來。

政界:東西文化藝術交匯香港

「統籌協調組」由財政司副司長出任組長,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出任副組長,成員包括相關政策局、部門和法定機構代表。本港今年上半年共有80項盛事活動,涵蓋文化藝術、體育、金融經濟、貿易展覽等領域。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介紹,旅發局會利用其現有網絡,聯同香港貿易發展局和政府經濟貿易辦事處,在全球物色適當的盛事,與相關的活動主辦機構或中介人積極聯繫,商討將盛事引入香港的可能性及所需的支援和配套安排。特區政府亦會進一步加強及提升協調,建立一套更有效的機制,營造更有利環境,吸引盛事和促進盛事順利舉行。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委會界別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認為,「十四五」規劃中確立了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定位。今年3月大批世界各地文化藝術愛好者、工作者匯聚香江,參加一連串的國際文化藝術盛事。其間有藝術界人士指出,香港自由經濟體制、四通八達的航運網絡、自由創作的氛圍和空間,一直以來是東西文化藝術交匯之處。馬逢國相信,只要香港能保持這些優勢,並進一步鞏固,並提升香港普遍的外語能力、專業知識和優質服務水平,香港一定能落實好國家給予的「十四五」規劃下八大中心的任務,與國家同邁向更強大的未來。

友情鏈接